杨德龙:经济股市呈现“LV组合”

谢飞2016-07-26 10:33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谢飞 大盘迈过三千点关口坎之后,盘旋良久。

对于后市,前海开源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认为中国的经济L型,股市却可能会走V型,迎来大反弹。

以美国为例,这些年经济都是L型的,增速在2%左右,但是股市走出了大牛市。还有港股也一样,经济平稳增长甚至略微下滑,但是在全球央行注水的背景之下,股市走出了V型,这种现象称作LV组合,下一步A股可能会有一个V型的走势。现在产生大牛市的基础不存在,但是中级大反弹行情还是有的,并且反弹的节奏会持续到明年。

哪些行业会会反弹呢?像券商、军工、高铁以及医药,这些中报业绩比较好的行业和板块,盈利有一定改善,业绩也可能会推动股价的上涨。

杨德龙同时给股民吃了一颗定心丸,他说:“在三千点的附近出现震荡是正常现象,后市再次跌破3000甚至跌破2800的可能性并不大,三千点附近是属于震荡整理、蓄势待发的阶段。”同时预测中期市场有进一步上攻的机会,因为A股是以散户为主的市场,往往它的表现是滞后的,不过别急,滞后之后通常有补涨的过程。

美股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近期都连创历史新高,香港恒生指数也出现一波反弹。并且近期AH股溢价指数已经创了新低,说明A股相对H股的溢价越来越小,这也意味着A股有可能在美股和港股的带动之下出现一轮补涨行情。

从传导机制来看,首先美国股市走出牛市,其次到新兴市场比如恒生指数,最后才到A股,所以说A股的反应是滞后的,但是不会缺席。一旦A股投资者反应过来,那么反弹也是很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