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证券:A股下半年震荡格局不改,年末目标至3200点

彭友 俞菁菁 2016-07-28 12:2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实习生 俞菁菁 7月28日,瑞银证券首席中国策略师高挺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下半年市场将延续震荡格局,沪深300指数年末目标点位为3200点,盈利分化,非金融盈利增长快,金融和能源盈利增长为负,整体盈利增长疲弱,下半年还是有一些市场的风险。

宏观经济方面,高挺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GDP增速将逐渐放缓,二季度的6.7%不是今年的最低点,到年末四季度的增长可能会到6.5%左右。中国下半年一两次降准是有可能的,而宏观政策则大致维持现状不变。

高挺提示,随着经济放缓,市场对于债务违约的担忧可能再起,还需关注全球市场波动与国内经济环境走弱相叠加的风险。高挺指出,这一段时间人民币贬值不少,这一次的贬值是海外市场驱动的导致的中国人民币被动的贬值,未来一段时间还有G20,人民币贬值的空间也不是特别大。

高挺看好深圳大中市值成长股,推荐的行业包括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此外,高挺建议把握个股行情,比如说新能源汽车、或是数据传送相关的一些科技企业,此外还有养殖、养鸡这一块也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