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助力杭州金融小镇打造私募投资圈

郑一真2016-08-08 16:4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一真 2016年8月5日,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省政府共同合作打造的华融黄公望金融小镇在杭州揭牌成立,同时,华融公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华融黄公望金融小镇地处融杭发展的“桥头堡”,是钱塘江金融港湾的重要节点。华融黄公望金融小镇核心产业定位为高端私募金融业,重点发展股权投资基金、产业基金、并购基金、证券投资基金等,并基于私募金融生态圈的构建适当进行产业衍生,致力于打造一个生态休闲型金融小镇。

未来,金融小镇将依托中国华融的综合金融牌照与业务优势,打好环境、交通、政策、服务牌,通过引进设立高端产业基金,实现“资产管理”和“投资带动”双核驱动模式,打造成高端金融创新聚集地,形成“产业+资本”的集群,力争到2018年实现新增以产业基金为核心领域的金融类企业300家以上、公司管理基金规模达到2000亿以上、税收达到3亿元以上。

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介绍,作为金融小镇的建设主体,中国华融将充分发挥金融牌照与业务优势,围绕“不良资产经营、金融服务、资产管理与投资”三大业务板块,打造独具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特色的“跨周期运营”商业模式。金融小镇业务将结合浙江地方经济实际,立足杭州,辐射全省。一方面积极响应浙江省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导向,突出中国华融在不良资产收购处置、问题企业重组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浙江省僵尸企业出清,发挥“专业的资产经营管理者”的独特作用和社会责任;一方面以大资产管理、大财富管理的综合金融服务供应商身份切入,围绕浙江省重点打造的信息产业、环保产业、旅游产业、健康养老产业、金融产业、时尚产业及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支柱产业,嵌入中国华融的综合金融牌照优势,提供全产业链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