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对童年憧憬的执念,他为每个喜欢仰望星空的人做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行星

@和流20162016-08-15 19:17

啊喏……当磁悬浮对多数人来说还等同于火车的时候,日本的一个漫画家在2014年已经用它做出了悬空的盆栽。

图片1

他叫今吉将之,47岁,是一名工艺作家和漫画家。早在1996年的时候创办了自己的设计事务所“今吉商店”。2001年被提名动画界最高赏,比宫崎骏还早一年,代表作“数码先生”也以CG动画的形式在日本放送。图片2

对他来说,之前做过什么都已经不重要了,年过不惑却越来越执念于童年的憧憬:每一颗宇宙中的星球就是一块悬浮的陆地,好想拥有一颗属于自己的小行星。

就如他工作室的宣传海报所说一般“We are the Planet”

图片3

每个人都是一颗小小的行星。

每个人都能找到那颗属于自己的小小行星。

于是,这个童心未泯的大叔就开始筹划起了“空中盆栽”,他先召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在九州开设了工作室“hoshinchu”(意为星人)。

嗯,反正就是要带你创作带你飞的意思。

工作的地方也是充满了童话的浪漫气息。 一座隐于山间的日式房屋,每当暮色来临,就会有温暖的光从里面透出来。图片4

在大家的讨论与尝试后,将日本传统手艺与现代的高科技结合……就出现了下面这样的规划!图片5

空中盆栽由两部分组成,上半部分是植物,称为“小行星”,下半部分是一个陶瓷底托,被称为“能量源”,听起来似乎很像热血漫画里中二的设定。

这两部分由磁悬浮链接,植物在悬浮的同时也能像真正的星球一样有着自转。

图片6

作品完成了,但今吉并不满足于此。他想让更多的人接触到空中盆栽,也想让更多喜欢仰望星空的人也能有一颗属于自己的小小星球。

他想带更多的人飞!

所以他和他的工作室在Kickstarter上展开众筹,目标是8万美金。而最后,筹得了843,743美元的款项(整整比期望值高出了十倍!)。这是多少人想要飞啊!

美国《时代》也在2016年2月的杂志中介绍了今吉和他的空中盆栽。

现在人们可以从他们的官网上预订自己的小星球了。下面是各种各样的款式。

这些小植物都是可以经过浇水而慢慢成长的。图片7

当然顾客也可以自己提出设计。

图片8

即使是这样的形状,只要不超过300g,今吉和他的小伙伴们都能将植物保持平衡,悬浮在空中。

图片9

但是空中盆栽都是纯手工制作,所以每一个都基本会耗费三个月的工时。特别是底部的底托“能量源”,可是匠人们一点一点烧制雕刻塑性而成,充满了日本传统和风的气息。图片10

每一个小植物都是经过精细挑选。可以选择基底是苔藓或者火山石,火山石则来自日本九州岛的樱岛火山。图片11

当然这些小东西也价格不菲,现在的基本估价是一株盆栽近6万日币。

我们相信,空中盆栽描绘的是地球,

我们生长于斯,人类如同植物至于盆栽,

祈祷人类能够照顾好这颗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

—— Hoshinchu空中盆栽工作室

a

b

c 

Refrence:

http://rocketnews24.com/2016/01/28/700697/

http://nlab.itmedia.co.jp/nl/articles/1601/24/news028.html

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1280002828/air-bonsai-create-your-little-star/comments

http://isuta.jp/79163/

http://imayoshi-shoten.com/

http://matome.naver.jp/odai/2145368327633555901

文章获得微博 @和流2016 授权转载。

“在这里你看到的,是焦点之外更为丰富有趣的那个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