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疗与厦门卫计委JCI合作

温淑萍2016-08-17 11:3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据了解,8月15日,厦门市JCI国际化医疗质量与安全标准系统化培训启动仪式在厦门成功举行。启动仪式上,华润医疗集团首席财务官李峙乐与厦门市卫计委孙卫副主任签署了《JCI国际化医疗质量与安全标准系统化培训》的相关协议。

2016年上半年,华润医疗集团有限公司与JCI共同成立了华润JCI医院管理研究院,成为JCI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唯一的官方合作伙伴,这也是JCI在全球范围内首次以合资形式成立医疗质量管理培训机构。

JCI认证是美国医疗机构评审联合委员会为协助世界各国最优秀的医院融入国际质量评审和保险系统而设计的认证体系,他的标准也是世界公认的医疗质量管理和患者安全“金标准”。华润JCI医院管理研究院作为华润医疗国际化培训平台,致力于为中国医疗机构引进最具正统性和权威性的JCI培训课程和出版物,并且基于这套先进的知识体系,发展本地化的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理论工具,推广最佳实践,切实提升中国医院的运营管理水平。

本次合作,华润医疗集团将充分运用在医院管理及JCI培训领域的丰富资源,通过提供集团化的整合服务,助力厦门市创建国际标准医院,全面提升厦门市卫计委直属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水平,获得通往国际医疗市场的通行证,为市民提供更加人性化、规范化、国际化的医疗服务。本次JCI的培训与认证工作将分两步走。第一步由华润JCI医院管理研究院承担为期6个月的《基于JCI理念的医疗质量安全思维与做法》实训项目,系统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条件成熟后启动第二阶段区域医院群的JCI认证工作。

本次合作是华润JCI医院管理研究院成立后的首个政府委托培训项目,也是JCI在国际范围内提供的最大规模的系统化培训项目。本轮参与JCI培训与创建的12家医院包括: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医院、市第三医院、市第五医院、市海沧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仙岳医院、市心血管病医院、厦门眼科中心、市口腔医院、市儿童医院。

大健康新闻部主任
关注大健康(医疗、医药、食品等)领域的重大事件,解读趋势,发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