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升:集团化获批 泰康三年内成为公众公司

姜鑫2016-08-22 19:30

经济观察网 姜鑫 “股东价值最大化是公司的天职,股东价值最大化也意味着效率最大化,这样才能带来员工、股东间的平衡”泰康集团化方案获批后,泰康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未来三年的目标就是成为公众公司,处理好集团与子公司的关系,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

8月19日晚,保监会发布消息称,批准了泰康的集团化方案。筹建完成后,泰康将成为国内第10家保险集团。

批复信息显示,同意泰康人寿进行集团化改组,将公司名称变更为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发起设立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并将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保险业务及相关资产、负债转移至新设立的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陈东升担任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东升表示,集团是资本型、投资型,负责制定战略,子公司是资产型、经营型,负责执行。对于未来的规划,陈东升表示,三年内,公司任务首先是继续做好集团业务,处理好子公司的关系;其次,是成为一家公众公司,但不会为上市而上市;第三是解决好内部问题,争取进入世界500强。而公司未来十年内的目标则是推动“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商业模式全面落地以及进一步推进国际化战略,实现资产配置国际化以及保险业务国际化。

值得注意的是,在泰康人寿集团化方案获批正是公司成立20周年之际,经过二十年专业创新驱动、稳健规范发展,已由单一寿险公司成长为创新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管理资产超9000亿元(截至2016年6月30日),并形成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核心业务体系,下设泰康资产、泰康养老、泰康之家、泰康健康管理、泰康在线等多家子公司。其服务网络遍布全国,设有北京、上海、湖北、广东、山东、西藏等36家分公司,各级机构超过4200家。

此次泰康集团化改组,是为了适应集团新战略的发展需要,通过搭建更有效的集团法律架构、管理架构,将强化集团层面的战略管控和资源整合,提升集团整体运营效率和风险防范能力,从而推进集团新战略的全面落地。

据悉,作为保险与医养融合的先行者,泰康已形成垂直专业化的“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商业模式,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拥有行业领先的医疗、养老、殡葬业务实体布局,集团化后产业链完整性和业务之间协同性会更高,将更好地满足客户全方位健康和财富的管理与服务需求。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