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澄清称:车源真实将依法维权 呼吁行业健康发展

董瑞强2017-02-22 16:1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董瑞强 2月22日,优信二手车官方微博发布《优信二手车关于不实报道的澄清声明》,声明表示,优信二手车平台总车源量真实无误,坊间流传的不实信息采取偷换概念的方式,刻意截取了二手车平台周期性库存最低点的数据,进行错误的逻辑推导,以达到混淆视听的目的,不排除是有人恶意抹黑。

优信集团创建于2011年,经过5年发展,已经构建出完整的二手车产业生态圈,业务包括二手车在线零售平台优信二手车、优信拍、优信数据等。

以下附声明全文:

《优信二手车关于不实报道的澄清声明》

近日,有个别媒体陆续刊发对优信二手车车源量进行质疑的文章,这些不实内容不排除是竞争对手恶意抹黑,不仅损害了我司品牌和声誉,亦给整个二手车电商行业的健康发展带来消极影响。

作为国内领先的二手车在线交易平台,优信二手车声明如下:

1.优信二手车平台展示的总车源量为实时动态变化, 截至2017年2月22日9时整,为1,889,075台。该数据包含在售车源量和一年内的已售车源量。

2.优信二手车平台上,所有已售车源都有清晰的标示。不实信息采取偷换概念的表达方式,企图达到混淆视听的目的。

3.优信二手车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只展示真实车源的二手车零售平台,一直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真实准确的车源信息。二手车作为一车一况一价的非标准商品,优信二手车将近期已售车源仍保留在平台上供消费者参考,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与购买决策支持。

4.优信二手车不存在“重复车源”问题,而是采取了数据保护手段,防止机器恶意抓取和盗窃数据,所以列表页超过50页会启动重复显示模式,但50页之后的重复页面并不纳入车源数量计数器。

5.二手车交易有强烈的周期性,一年当中的库存水平因销售的淡旺季而有较大差异;优信二手车平台2016年全年月均在售车源量为16.3万台,其中单月在售峰值20.1万台;在网上流传的不实信源中,都是刻意截取了二手车平台周期性库存最低点的数据,进行错误的逻辑推导,以偏概全。

6.在正式上线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优信二手车之所以能够迅速积累海量的车源,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平台为广大用户提供了行业最好的服务和保障。目前,我们的合作商家已经超过25000家,在车源量方面具备先天优势。

7.2016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首次突破千万辆大关,二手车电商业进入一个爆发期。我们非常理解广大媒体朋友和公众对这个行业,以及优信二手车这样的行业标杆性平台的关注,也愿意始终和媒体保持积极沟通。我们视正常的媒体报道和监督,为整个行业健康发展不可缺少的一环。

8.对于极个别片面引用不实信源、且未与官方进行核实的报道,优信二手车也已进行了取证,并将保留采取法律途径进行维权的权利。

优信二手车

2017年2月22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