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227):巴菲特公布致股东公开信

郭晨琦2017-02-27 10:24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2.27)

宏观

【资金到位 养老金入市全面启动】一家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人士表示,(养老金投资)资金已经到账了,到位的组合已经开始投资了。“我们只有一个组合中标,是现金管理类的,规模不算大,但是从成立到运作速度都很快。”据了解,首批中标的权益类产品一共有4只,规模在100亿元左右。另一家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人士表示,“第二次养老金管理组合招标工作早就已经启动了,好像是上两周的事情吧,我们肯定参加投标了。”(经济观察报)

【央行:将为境外投资者提供更加便利的投资环境】央行副行长潘功胜2月23日会见彭博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时表示,将中国债券市场纳入国际主要债券指数,对此表示欢迎和支持,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积极推进完善各项配套政策安排,为境外投资者提供更加友好、便利的投资环境。(证券时报)

【人社部:生育险与医保合并 并非五险变四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工作会议,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在12个试点地区启动两险合并工作。人社部强调,两险合并并不是简单地将生育保险并入医保,而是要保留各自功能,实现一体化运行管理。(北京晚报)

【巴菲特公布致股东公开信】巴菲特日前公布了致股东公开信表示,在美国的业务以及一揽子的股票会在未来几年内更有价值,很可能对冲基金投资者会继续感到失望,长远来看,预计只有大概10个行业能“跑赢”标普500指数,大型和小型投资者都应该坚持投资低成本指数基金。(一财网)

资本市场

【证监会:无法判断A股今年能否纳入MSCI】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2月26日表示,A股纳入MSCI指数我们一直是乐见其成。任何一个新兴市场的股票指数,假如说没有中国的股票在里面,这个股指是非常不完整的。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决定权首先在MSCI,它背后有很多商业利益的考虑,我们愿意和MSCI共同讨论这件事。今年能不能纳入,我们无法判断。(经济观察网)

【监管正在起草人身险业务分级分类制度】保险公司新备案产品要符合人身险公司保险业务分级分类监管制度。目前,监管正在起草分红险、万能险、投连险等人身险业务分级分类制度,只有满足监管规定条件,保险公司方可开展分红险、万能险、投连险等新型产品业务。(财新网)

【刘士余:大家还会看到查处“忽悠式”重组大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过段时间大家还会看到查处“忽悠式”重组的大案。经过发展,目前解决融资的路子也是越来越宽。新三板的功能越来越突出,它将发挥更大作用。区域性股权市场的股权交易中心,法律地位明确了,运行规律明确了,对辖区内小微企业的股本融资发挥相应作用。再加上规范化的并购重组,排队企业股权融资的满足度会越来越高。(凤凰财经)

【赵争平:新三板改革的重点是市场分层】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表示,去年以来,新三板市场快速发展,挂牌公司已经突破了1万家,截止到周五,挂牌企业达到了10715家。新三板改革是今年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任务,把融资、交易等核心功能进一步提升。改革的重点是市场分层。(证券时报)

【方星海:期货监管将重视服务实体经济】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2月26日表示,今年的期货监管工作将服务实体经济,推出新品种,例如农产品期权,进一步推进石油期货准备工作,使市场有更多产品。监管方面,秉持去年理念,不需要虚高交易量,在定价功能发挥上予以重视,将推出更多措施。例如引入更多产业客户。同时也会推进期货市场国际化,引入境外产业客户参与中国市场。(21世纪经济报道)

产业

【北京2月初以来房租平均涨约15%】春节过后,随着返京人员和进京就业人员不断增多,北京的房屋租赁市场进入了“传统旺季”。2月初以来北京的房租价格平均上涨约15%。专家表示,如果要调节房租,首先就要调控房价。(新华社)

公司

【恒大人寿遭保监会处罚 限制股票投资一年】保监会根据现场检查中发现的恒大人寿股票投资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行为,依法给予该公司限制股票投资一年、两名责任人分别行业禁入五年和三年的行政处罚决定。此外,还对该公司采取下调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上限至20%、责令撤换另两名相关责任人、责令就有关问题进行整改等三项监管措施。(网易财经)

【京东金融估值500亿元 即将完成私有化】多名接近交易人士确认,从京东集团拆分出的京东金融将于近期完成私有化交易,估值500亿元。(一财网)

【东芝或为子公司西屋电气申请破产保护】2月24日处于经营重组期的东芝探讨其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申请适用《美国联邦破产法》第11条。当天,东芝正式决定剥离半导体业务成立新公司。有方案提出利用半导体业务的出售收益继续西屋电气的经营,但同时有人提议申请破产然后一并重建。西屋电气是美国颇具传统的核电厂商,破产保护申请可能会遭到反对,预计东芝将谨慎探讨。(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