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动态】360排队上市 新水源被否IPO终止

郑淯心2017-03-29 10:5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一、聚石化学拟A股上市

新三板企业聚石化学已于2017年3月向广东证监局报送了IPO上市辅导备案登记材料。目前,公司正在接受中泰证券的辅导。

聚石化学成立于2007年,公司主要从事无卤环保型阻燃剂和阻燃塑料及其他阻燃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66亿元,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00.78万元,同比增长246%。

二、360进入IPO辅导期

天津证监局消息,华泰联合证券已于3月23日与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辅导协议。

公告信息显示,华泰联合于3月23日与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辅导协议,后者的实际控制人为周鸿祎,私有化后的控股股东是天津奇信志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在天津滨海高新区。

工商注册资料显示,公司在2017年3月21日工商资料变更,“天津奇思科技有限公司”更名为“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5617.67万元增加至200000万元。

三、新水源被否

证监会3月28日消息,金陵体育、超频三、正元智慧、万通智控、太龙照明、杭州园林、建科院、星云电子等8家公司首发申请获准,新水源景首发申请被否。

新水源主营业务为在自主研发的水资源管理信息化软件为核心的基础上,集成各种物联网传感设施,向客户提供水资源管理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主要提供农业节水灌溉管理系统、水资源监控与管理系统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2016年实现营收1.4亿元,净利润2524万元。

招股说明书披露,新水源2016年度的收入为14117万元,截至2016年底,新水源的固定资产原值却只有为273万元,其中机器设备43.78万元。

新水源上市准备募集资金项目包括:新一代农业用水智能管理系统升级项目,投资总额19837万元,其中建筑工程费用3700万元、设备购置费用1775万元、实施费用5230万元(包括专家咨询及合作费400万元、技术培训费250万元)、办事处费用5000万元(包括办公经费及市场开拓费)。新水源称,项目达产后年均增加营业收入12600万元,年均增加净利润为4990元。发审委员询问募集资金实施前后,固定资产中的机器设备与收入的配比关系,并说明测算依据和实施的可能性。

并且,由于新水源的固定资产较少,发审委员要求说明这些固定资产是否足够进行产品的生产。

申报材料显示,新水源曾承包“2016年怀柔区农业灌溉机井智能化计量建设工程”(包括其中的土建工程)并签署相关合同(合同编号:HRSW-SG16009)。发审委员询问具有相关工程资质、是否符合依法与所招用的农民工建立劳动合同等。

发审委还询问一次性实施验收项目和分部实施分部验收项目收入等情况。

四、广州港登陆主板

3月29日,利群股份、星帅尔、实丰文化申购,广州港登陆主板。

广州港股份成立于2010年,由广州港集团、国投交通控股、广州发展共同发起设立;2014年5月,引进中远集团、上海中海码头作为战略投资者,由广州港集团控股。据公开资料,截至2017年2月,广州港股份运营泊位68个(另有配套驳船泊位54个),其中集装箱专用泊位23个、煤炭专用泊位4个,油品及液体化工专用泊位5个,其他散杂货泊位36个;拥有拖轮船队、穿梭巴士船队以及连接内陆腹地的港口专用铁路;拥有80条外贸航线。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