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329):中国女人买下特朗普儿时故居 邻居:想干嘛?

黄睿2017-03-29 16:29

【中国女人买下特朗普儿时故居】据美国《纽约时报》3月2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纽约皇后区的儿时故居已被出售,神秘买家为这栋朴实的都铎风格房屋支付了逾200万美元,其身份虽未公开,但据知情人透露,她是一位中国女性。

报道说,买家身份被隐藏在一家成立不久,名为“特朗普出生屋”( Trump Birth House)的有限责任公司之后。本次交易于3月23日达成,由一位专门引导海外华人买家投资房地产的律师推动,他名叫迈克尔·X·唐(Michael X. Tang,音),同时也是“特朗普出生屋”公司的代表律师。他说自己无权披露有关这起交易的任何信息。

报道说,在拍卖开始和交易达成期间,一群身着商务服饰,讲汉语游客的到访引起了邻居们的注意。一月底拍卖刚刚开始,他们就曾来看过这栋都铎风格的房屋。邻居们对此表示惊讶,“为何会有一群中国人对这栋房屋感兴趣…他们想干嘛?”

其中一位邻居还匿名对《纽约时报》说,住在这里的只是买家的儿子,他在这里读大学,家人都住在中国。

阅读原文:中国女人买下特朗普儿时故居 邻居:想干嘛?

http://news.qq.com/a/20170329/015966.htm

【数家中国国企看上巴拿马运河周边土地】英媒称,数家中国国企已经表示有兴趣投资开发巴拿马运河周边的大片土地,显示中国投资开发海外基础设施建设的势头方兴未艾。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28日报道,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将在今年底以前开始招标,在运河周边大约1200公顷(相当于1200个足球场大小)的土地上投资建设一个物流园区。这片土地原先曾是美军的射击训练场。

报道称,正在上海参加会议的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局长豪尔赫·基哈诺3月27日告诉路透社,该局已经开始在中国与潜在投资者进行接触。

他说,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其下属子公司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中国中铁都对此工程表示了兴趣。

报道称,中国政府实行“走出去”战略,鼓励国内企业投资海外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中国国有企业已经参与了多个重大国际交通建设项目。

阅读原文:英媒称中企海外基建投资兴趣浓:看上巴拿马运河周边土地

http://news.163.com/17/0329/00/CGLGNMON00018AOQ.html

【瑞银高喊:新品加回购,苹果每股值200!】瑞银分析师表示,如果苹果公司在新产品类别上进行创新,并加大股票回购力度,苹果股价可能在2019年涨至每股200美元。

具体来看,瑞银分析师 Steven Milunovich 表示,苹果要达到200美元,iPhone出货量需超越2018财年,并推出新的产品。另外,苹果每年的回购额度应超过500亿美元,市盈率需增长到17倍。

在周二给客户的报告中,Milunovich表示:

苹果股价可能在2019财年达到200美元,我们认为苹果的“其他类硬件”将迎来强劲增长,因为投资者低估了苹果在可穿戴产品方面的潜力。“Ambient Paradigm”项目值得买入持有。根据过去几年的情况,我们还认为苹果股票回购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

Milunovich提到的“Ambient Paradigm”项目指的是苹果目前和未来潜在的产品,包括可穿戴,AR(增强现实),家庭自动化和汽车产品。

对于苹果的AR技术,Milunovich写道:

苹果的增强现实技术将超越竞争对手,打造卓越的用户体验。细节特点的推出还需要一些时间,因为技术必须达到足够成熟的程度。

阅读原文:瑞银高喊:新品加回购,苹果每股值200!

http://money.163.com/17/0329/10/CGMIKB2M002580S6.html

【美国房价高歌猛进 1月涨幅创下两年半新高】美国房价继续高歌猛进。今年1月,房价涨幅创下2014年6月以来新高。

根据公开数据,标普CoreLogic Case-Shiller房价指数显示,全美房价在1月同比上涨5.9%,较去年12月5.7%的涨幅有所加速,并创下31个月新高。

西北部和西部城市维持上涨动能。西雅图、波特兰和丹佛的房价涨幅在20个被追踪的城市中名列前三。过去一年来,这些城市的涨幅均名列前茅。

标普道琼斯指数委员会董事总经理兼主席David Biltzer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虽然美联储于本月加息25个基点,但这并不足以浇灭购房者的热情。不过,如果美联储今年再加息几次,这可能会引发担忧。紧张的供应和上升的房价可能会阻止部分人士置换更大的房子,这将进一步收紧供应,因为卖房的人更少了。”

他补充称:“房价的上涨影响了可购买性,而房贷利率的上涨令不少家庭无法以目前的价格购买房屋。这最终将推动价格下跌——不过现在看来,我们还没到那个时候。”

阅读原文:美国房价高歌猛进 1月涨幅创下两年半新高

http://house.ifeng.com/detail/2017_03_29/51042329_0.shtml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新闻、凤凰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