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经观早餐会|曾锡文:重建规则十分重要

2017-06-29 09:49

2017年6月29日,在“2017夏季达沃斯经观早餐会”上,经济观察报执行总编辑文钊、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杨再平、中国发展基金会项目主任郝景芳、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陈龙、联合利华北亚区副总裁曾锡文、Mesosphere亚太区总裁陈冉等出席并共同讨论了“新经济环境下的市场规则重建”这一话题。经济观察研究院院长新望主持会议。

曾锡文表示:“我们讨论的这个标题,新经济环境下的市场规则重建,非常有意思也非常准确。现在整个市场规则正在重构,我们作为快消品企业,春江水暖鸭先知,我们感到很多变化。最近我们的全球CEO Mr Paul Polman访问中国,他是个感觉非常敏锐的企业家,每年访问中国。他说道中国在过去几十年,从改革开放开始,一直是学习国外发达国家的模式,无非就是从新加坡,还是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但是近三四年以来,中国已经走上了不同的道路,实际上中国已经领先了,特别是在数字经济、新经济环境下,我们已经在重建规则,引领规则。中国可能今后会引领或者是给全球的经济一个新的方向,有可能是一个新的经验,但也可能会提供教训。因此我们下一步的重建规则十分重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