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1026):BATJ都与乐视谈过融资 阿里可能性更大

郭晨琦2017-10-26 10:50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10.26)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景学成:五方面防范房地产金融风险】10月25日由中央结算公司举办的金融街十号论坛上,央行研究局原副局长、中国房地产金融研究院院长景学成表示,应对房地产金融风险,第一条是完善房地产市场机制和土地制度;第二拓展多元化的房地产融资渠道;第三建立完善的社会征信制度;第四规范房地产企业和金融机构的管理和经营。房地产企业的管理经营制度和金融机构金融制度非常重要,当前一些金融机构或者房地产企业,比如老一点的房地产企业,觉得在这房地产里面时间长,很多问题已经解决了。但是市场仍然是发展,你永远在和市场博弈;最后是建立房地产金融风险预警和监测体系。(经济观察网)

【深圳将打造上市公司“深圳国资系”】最近,深圳市属国资全系统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方案制定,下一步,市属国资将实现IPO上市一批,加快中新赛克等优势企业上市进程,整体上市一批。支持产业集团以上市公司为平台,采取资产注入、业务整合等多种方式,实现整体上市或主要资产上市。力争至2020年,每家主业清晰的产业集团原则上控股1家上市公司,打造上市公司的“深圳国资系”。(中国证券网)

【两部委部署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检查】近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联合发出通知,部署从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3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检查对象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进行检查。将重点查处通过虚假价格承诺、虚假价格促销等手段,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以捆绑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强制提供商品或服务并捆绑收费;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等行为。(网易新闻)

小冰评论:现在的大力管制是为了以后的平衡发展。

【IPO审核高度关注财务真实性】在发行常态化的同时,新一届发审委延续IPO从严审核的态势十分明显,旨在进一步提升发行审核质量,防止“病从口入”。从发审会提出的各项问题来看,拟上市企业的持续盈利能力、财务数据的真实性、企业的关联交易、内控制度的有效性等方面受到了高度关注。(经济参考报)

小冰评论:现在的严格审核是为了避免以后带来的严重危害。

【共享单车首起并购:永安行收购哈罗单车】永安行官网披露,近日公司参股公司低碳科技与上海钧正科技签署协议,约定低碳科技受让钧正科技100%股权,未来低碳科技与钧正科技双方业务将进行合并。钧正科技是一家主要经营共享单车业务的公司,经营品牌为哈罗单车。本次交易完成后,将进一步增强低碳科技在共享单车业务的市场竞争力。(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增加市场竞争力的方式有很多,强强联合就是一个。

【BATJ都与乐视谈过融资 阿里可能性更大】一位彩电业资深人士透露,BAT和京东都与乐视谈过融资事宜,因为腾讯已经投资了TCL旗下的雷鸟、百度拜访过海信,所以阿里、京东投资乐视的可能性相对大些。其中,阿里的可能性更大,尽管此前阿里已投资了海尔多媒体,但阿里仍有可能会向乐视影业、乐视致新投资20亿~30亿元。(一财网)

小冰评论:对于一个企业而言,你能得到多少融资在于你存在着多少价值。

国际

【欧洲首个5G预商用网络启动 中兴参与建设】近日,意大利经济发展部正式公布5G预商用实验网中标结果,中兴通讯将与意大利第一大移动运营商Wind Tre、意大利领先有线运营商Open Fiber合作,在3.6-3.8GHz频段上,建设欧洲第一张5G预商用网络。此外,10月25日Orange集团与中兴通讯正式签署5G合作协议,双方将展开5G及其应用案例方面的合作,联合推进5G创新。(证券时报)

小冰评论:强强联合可以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还可以为进入市场的提高速度。

【日本或2019年上调消费税前宣布通缩结束】日本多位政府官员表示,日本政府或能够在2019年上调消费税之前宣布经济已经稳定退出通缩状态。这样的宣示将帮助首相安倍晋三有理由声称“安倍经济学”刺激政策发挥了作用。安倍的自民党在周日(10月22日)的选举中获胜。(凤凰财经)

【2016年亚洲贸易份额占全球比重创新高】亚洲开发银行10月25日称,2016年亚洲区域内贸易份额占全球贸易额的比重创下了历史新高。强劲的区域内贸易和投资发挥着缓冲作用,使亚洲地区免受全球贸易和经济增长不确定因素的冲击。2016年,亚洲区域内贸易份额占全球贸易额的比重由2010至2015年的平均55.9%,增长至57.3%,创历史新高。(中新网)

【特朗普让议员对美联储主席人选举手表决】两位议员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周二的午餐会上要求共和党参议员们举手表态所支持的美联储主席的潜在候选人。来自德州的共和党参议员John Cornyn拒绝透露特朗普列举的名字以及谁获得最多举手支持。参议员Tim Scott表示,特朗普特意问到了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约翰·泰勒和现任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他还提到现任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特朗普“没有宣布赢家,但我认为泰勒赢了”。(凤凰财经)

【大众汽车柴油排放修复方案获批】大众汽车的修复方案获得美国和加州环境监管部门批准,将对超过3.8万辆安装了排放作弊软件的柴油车进行修复。这避免了大众汽车花更大代价从受影响消费者手中回购这些车辆。监管部门称,大众汽车将对其中的一些车辆进行软件升级,另一些车辆不仅需要升级软件,还需要修改硬件。经销商将免费提供相关修复服务。(凤凰财经)

小冰评论:将存在问题的设备修补好不仅是对用户的一种责任也是对环境的责任。

【上海电气接手巴西电力传输项目接近达成】巴西电力行业监管机构Aneel一位官员称,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部门接近达成交易,接手巴西Eletrobras分支机构在巴西南部的一个电力传输项目。该项目位于南里奥格兰德州(Rio Grande do Sul),需要大约33亿雷亚尔(10亿美元)投资。Aneel负责该项目监管的José Jurhosa表示,交易能否完成取决于上海电气是否接受Aneel开出的条件。(凤凰财经)

小冰评论:在商业的世界里,满足彼此的利益就是给彼此开出最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