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1.5亿元增资养老项目 前海人寿要怎么转型?

姜鑫2017-12-21 12:25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12月18日,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前海人寿”)发布公告称,向深圳市前海幸福之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幸福之家”)现金增资1.5334亿元。这是前海人寿在医养健康产业的最新动作。

公告显示,前海幸福之家为前海人寿全资子公司,其核心资产为位于深圳宝安中心区的养老项目。此次增资完成后,前海幸福之家的注册资本由7.8511亿元增至9.38亿元。目前,该养老项目按照施工及运营进度计划顺利推进。

公开资料显示,前海幸福之家是前海人寿首个养老项目,为深圳市2016年重点项目。前海人寿在公告中表示,通过本次增资,该养老项目能够顺利地建设运营,实现既定目标,项目的正常运营能够实现较好的收益,从而保证前海人寿的收益稳定。

近年来,国家密集出台有关医疗健康及养老服务产业的鼓励政策,例如,今年7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鼓励商业保险机构投资养老服务产业。据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数据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保险业共有8家保险公司投资了28个保险养老社区项目,计划投资金额近670亿元,实际已投资金额超过237亿元,全部建成可以提供33万张床位。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