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营品牌亮相 泰禾计划重点发展社区商业

谢敏敏2017-12-27 16:0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敏敏 12月27日,泰禾集团旗下的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东区购物中心正式开业。东二环泰禾广场西区已于2年前开业,此次东区开业后,这座150万平方米的商业项目就实现了整体开业。

泰禾商业的产品形态包括“泰禾广场”、“泰禾新天地”、“中央广场”等核心品牌,其中,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被视为泰禾商业的旗舰项目。泰禾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东二环泰禾广场西区销售额已突破25亿元,总客流量超过3000万。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在当天的开业仪式上表示,无论是体量规模,还是业态功能,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都是福建最大、海西经济区最强的,“意味着泰禾商业地产迈上新台阶。”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泰禾集团旗下的多个自营业态品牌也首次集中亮相。

其中,泰禾剧场是购物中心内置式大型剧院,作为泰禾集团在全国布局的首家文化品牌标杆,泰禾剧场建筑面积接近5000平方米,可容纳700名观众同时观演,年接待能力达30万人次,还引入了纽约百老汇、巴黎红磨坊、拉斯维加斯表演秀等知名舞台秀;大有码头生鲜市集则是参考了新加坡等地的市集模式,拥有80多个海产、粮油、蔬果品牌,还提供“生鲜售卖、代客烹饪、厨艺课堂、加工体验、居家美学、趣味互动”等丰富多样的体验课程;此外,首个室内双轨滑梯——巨龙之旅,首个楼顶大型绿植主题游乐项目——天空迷宫,均于此次开门营业。

泰禾集团副总裁兼商业地产总经理朱进康表示,这些自营品牌将成为泰禾商业抢跑的利器:“对于自营品牌业态,泰禾主要从三个层面思考。第一类是符合集团‘泰禾+’产业战略发展需求,如落地泉州东海泰禾广场的泰禾影城、福州东二环和五四北泰禾广场的医疗机构等;第二类是商业发展打造特色服务形成核心竞争力的需求,如泰禾剧场、大有码头;第三类是结合商业产品本身亮点体验的规划,如自营游乐项目的巨龙滑梯、天空迷宫和东海项目的摩天轮。”

起步于2010年的泰禾商业,多年来主要走的是差异化定位竞争和多元化精品商业的发展模式。朱进康表示,如果有合适的时机,泰禾不排除通过收并购或者租赁的方式进入存量商业市场、扩大规模,但现阶段泰禾的重点还是发展现有的商业物业,不会盲目地冲规模、比数量,“在购物中心方面,还是坚持做自己的特色。”

朱进康在接受经济观察网的采访时进一步透露,泰禾下一步会把重点放在此前并未发力的社区商业领域,接下来会推出富有中式风格的社区商业产品。“未来泰禾的社区商业会有一个大的突破。”朱进康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