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可以任性“挖矿”了?一波区块链手机任性地诞生了

冯庆艳2018-03-21 11:0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区块链的江湖里又出现了一批新的身影,手机制造厂商终于按捺不住,出手了。

一波区块链手机在2018年初至今陆续诞生,有意思的是,它们都自称“首款”,包括联想S5、长虹R8区块链手机、糖果区块链创世版手机等,都“果敢”地打出了首款区块链手机的招牌,1月已经发布的魅蓝S6,虽然发布时并未打出区块链手机招牌,在发布前已经在酝酿气氛,有消息称魅蓝S6将是一款支持区块链钱包的手机,另有消息称一款区块链手机将随着S6一起发布,但并没有,3月21日,魅蓝E3将发布,消息称与此同时将发布S6高配置版,会不会打出区块链手机的招牌,将在今天下午发布会上揭晓。

3月20日发布的联想S5,那个一年前宣布“退出江湖”的联想手机品牌,又重出江湖了,就像联想老将刘军去年5月回归时说的,离开联想2年,“家门口的变化太快了!”前神奇工场联合创始人、ZUK手机CEO常程去年底回归联想移动中国区,外界便猜测,联想手机品牌要复活了?如今一切真相大白,常程带来的果然是,一款任性的联想区块链手机S5。

经常挖矿的人们深刻体会是,挖矿尤其是比特币,超级费电、烧机器,一部区块链手机在手,用户真的可以任性地“挖矿”了吗?区块链手机到底有哪些新的技术突破?这一波“吃螃蟹”的手机厂商们对自家的区块链手机如何介绍的?

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对联想S5的阐述是,在Z空间支付区域系统底层搭载“区块链”技术,Z空间是加密的安全支付空间,会随着ZUI4.07月份上线更新,目的是让支付更安全。除此之外,更具体的功能应用并未透露。

长虹R8区块链手机更加神秘,官方称,这款手机是长虹通信专为Unicorn开发的首款搭载Unicorn区块链手机,可以让用户以更低门槛参与到区块链当中,使移动信任网络拥有更多更分散的节点,为移动生态链的大规模应用提供了基础。但有什么具体的功能这一点,并未有让大众听起来通俗易懂的进一步的解释。

糖果区块链创世版手机,号称采用了以太雾(ETF)的区块链技术,手机集合区块链钱包和区块链挖矿机。虽然挖矿性能到底如何,仍需要实践来检验,但其售价却让人乍舌,网上显示其(4G+128G)售价在3999元。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