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董事长梁华首次公开亮相:大部分商业模式变革,都离不开ICT数字技术

冯庆艳2018-04-23 15:2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华为新就任的董事长梁华出现在了4月22日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他分享了对ICT数字产业发展阶段和潜力的判断,“现在大部分商业模式的变革和创新,都离不开ICT数字技术。”梁华说。

3月23日,华为公布了新一届董事会选举结果,梁华接替孙亚芳出任新董事长,任正非之女、华为CFO孟晚舟接替任正非担任副董事长。此前,梁华曾担任华为供应链总裁、CFO、流程与 IT 管理部总裁、全球技术服务部总裁、首席供应官、审计委员会主任等职务,于1995年加入华为。

梁华认为,数字化正在进入新阶段,ICT数字产业正进入一个全新的产业周期,这个周期内最大的特点,就是ICT数字技术和数字基础设施将被各行各业广泛应用,数字技术从以前的支撑系统,变成生产系统和决策系统。伴随这个变化,ICT数字产业也从前30年的垂直产业走向平台性水平产业。

梁华观察发现,现在大部分商业模式的变革和创新,都离不开ICT数字技术。整个世界正在越来越快、越来越大范围地进入全连接的数字化状态。未来,以5G、IoT、云计算、AI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创新,将给所有产业带来进一步的繁荣,能够同时驱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进一步增长。

梁华称,前几天华为发布了全球产业展望GIV2025预测,随着万物感知和万物互联的升级,我们将步入一个万物智能的世界。到2025年,个人智能终端数将达400亿,全球联接总数达到1000亿,并基于此创造23万亿美金的产业价值。

“华为将依托‘芯片设计、数学算法、基于电子信息技术的架构设计’等核心能力,构建端、网、云协同的ICT基础设施平台,创建各行各业生态合作伙伴的创新黑土地。”梁华表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