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能股份公告确认监事会主席坠楼身亡 有关部门介入调查

邹晨辉2018-05-07 18:0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邹晨辉 5月7日A股收盘后,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赣能股份”,000899.SZ)发布公告称2018年5月7日上午,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监事会主席李忠清坠楼身亡,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并称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同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赣能股份询问李忠清坠楼原因,一位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也不知道具体的原因,公司公告里面已经说明。”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他(李忠清)在公司担任监事、监事会主席,没有担任其他职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都是正常的。”

Wind数据显示,李忠清,男,196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2009年11月起担任赣能股份公司监事至今。Wind数据同时显示,李忠清历任江西省饲料工业协会干部,江西省投资公司农业项目投资部干部,副主任,江西省投资经营开发分公司副总经理,江西省投资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现任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自去年10月至今,赣能股份二级市场股价不断走低。Wind数据显示,该公司股价从2017年10月11日每股7.99元附近跌至2018年5月7日收盘每股4.67元。

今年4月27日晚间,赣能股份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称,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261.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68.90%;营业收入为5.6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15.94%;基本每股收益为0.0232元,较上年同期减68.86%。

公开资料显示,赣能股份是由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和江西省电力公司共同发起设立,1997年11月发行上市,为江西省目前唯一的电力上市企业(2007年10月,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受让江西省电力公司持有的全部公司股票,合计持有公司总股份的58.43%,为公司控股股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