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原副部长张少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杜涛2018-05-07 22:2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杜涛 2018年5月7日,中纪委网站显示,财政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少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财政部官方简历显示,张少春辽宁宽甸人,东北财经大学金融系金融专业研究生毕业,经济学博士学位。长期在财政部任职。1988年至1989年任财政部办公厅值班室副处长级秘书,此后担任过财政部办公厅研究处副处长、新闻宣传处处长、办公厅副主任、司长级秘书、条法司、教科文司长、财政部部长助理等职务。 

2006年11月起,张少春任财政部副部长,直至2018年4月卸任,当了12年财政部副部长。今年4月,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程丽华为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不再担任财政部副部长。

经济观察网记者注意到,在2016年10月份财政部网站消息显示,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向财政部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其中提到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四个意识”不够强,履行政治领导责任不到位,结合本部门实际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力度不够,落实有关重要改革任务有差距。二是党建不够强,基层党建存在虚化现象,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专项整治不到位,存在“带病提拔”等问题。三是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不够,存在“灯下黑”问题。纪检机构监督执纪问责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四是对财政权力监督制约不力,存在廉政风险。简政放权不到位,权力运行不透明,权责不对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张少春简历

张少春,男,汉族,1958年2月生,辽宁宽甸人,1978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8月参加工作,东北财经大学金融系金融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1988年至1989年任财政部办公厅值班室副处长级秘书,1989年至1994年分别任财政部办公厅研究处副处长、新闻宣传处处长,1994年至1998年分别任财政部办公厅副主任、司长级秘书,1998年至2003年9月分别任财政部条法司、教科文司司长,2003年9月至2006年11月任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2006年11月至2013年4月任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2013年4月任财政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简历摘自财政部官方网站)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税与环保新闻部主任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财政、货币政策领域。主要关注财税、金融、审计、环保、PPP、大工业等相关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