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调查报告:超八成受访者正投资中国市场

王涵2018-07-10 18:2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7月10日,渣打银行发布的2018年人民币机构投资者调查显示,离岸机构投资者对投资中国在岸资产市场的情绪日益乐观,88%受访者表示其机构正在投资中国在岸市场,超过2017年的69%,其中76%表明将增加在中国的投资,而去年仅为69%。

今年调查显示,现在对中国的投资业已全球化。其中北美是反馈最正面的地区之一,88%的北美受访者表示其机构正投资于中国在岸市场,其中87%还打算增加相关投资。此外,新加坡亦表现得非常积极,其91%的受访机构正投资于中国在岸市场,他们几乎都打算在未来12个月增加相关投资。

“明确的监管规则”仍是投资者关注的重要议题之一,有45%投资者表示这是他们最重要的投资考量因素。而“融资的灵活度”(44%)及“申请及/或开户的速度和简易度”(41%)亦是十分重要的投资考量因素。调查显示,投资者从以往重点关注监管规则,转向更实际地考虑各种投资渠道的操作及应用事宜。

渣打交易银行部证券服务全球主管Margaret Harwood-Jones表示:“这次调查显示,环球投资者对中国在岸资产市场的投资情绪前所未有的乐观,更多机构投资于中国的在岸资产。更重要的是,投资者由以往重点关注监管问题,转而考虑更多投资的实际操作,显示离岸投资者进入中国在岸市场已经迈进一个新时代。投资者考虑的不再是‘要不要’进入中国在岸市场,而是‘什么时候’进行相关投资。”

调查还显示,新的投资渠道(如沪港通、深港通和债券通)令投资气氛变得更加活跃的重要原因之一。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新的投资渠道对他们决定增持中国资产的影响最大,43%的投资者计划未来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投资中国在岸资产,23%有意参与债券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