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获得者爱德华•莫索尔华夏源工作站在沪建成

黄一帆2018-07-11 19:4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记者了解到,近日“ 诺贝尔奖获得者爱德华.莫索尔华夏源工作站”在上海落成。

接近华夏源方面人士告诉记者,工作站将作为华夏源(上海)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爱德华•莫索尔的技术合作载体,促进爱德华•莫索尔及其团队的创新成果在上海落地转化。

爱德华•莫索尔1962年出生于挪威,是国际著名心理学家、神经科学家,挪威科技大学卡夫利科系统神经科学研究所教授、主任。2014年凭借发现了大脑中的定位系统中关键组分“网格细胞”获得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爱德华•莫索尔将每年定期到上海工作,服务于公司的科学研究、药物研发与人才培养工作。未来,工作站将以全球化视野开展细胞研发等高新生物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

此次诺贝尔奖工作站的建立,旨在搭建全球先进干细胞研究、转化和交流平台,应用诺贝尔奖技术,促进神经领域细胞治疗技术发展与完善。同时,充分发挥诺贝尔奖得主的科研引领作用,吸引国内外顶级生物医学研究的专家入驻工作站,对接和引进干细胞领域高端创新资源。

此外,据了解,本次合作方华夏源第一代CAR-T技术采用BCMA、CD19为靶点,目前已能稳定制备标准化的CAR-T细胞。在第一代技术基础上研发的第二代CD19+CD20双靶点CAR-T,克服了单靶点CAR-T对淋巴癌打击准确度的局限性,计划于2018年10月推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