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超苹果成为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 苹果将推“双卡双待”以扳回局面

冯庆艳2018-08-01 16:3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实习记者 赵喆 2018年7月31日,国际数据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简称IDC)公布了2018年度第二季度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厂商的排名及销量,据报告显示,华为今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5420万部,同比增长40.9%,所占市场份额为15.8%。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疲软,华为第二季度同比增长强势,碾压三星和苹果

根据IDC调查报告的数据,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厂商的前三位分别为三星、华为、苹果。

就2017和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额看来,第二季度全球出货量为3.42亿,同比减少620万,下降1.8%。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疲软下,华为却保持强势增长态势,同比增长为40.9%;而三星和苹果分别为下降10.4%和增长0.7%。

另外,在全球5大智能手机厂商中,小米同比增长幅度最大,为48.8%。

1533111014(1)

注:表格根据IDC公布数据整理

三星、华为、苹果下半年均有新品推出 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三星——2018年第二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排在第一位的依旧是三星,但2018年二季度出货量同比下降10.4%。IDC报告显示,据三星方面表示,由于高端竞争加剧以及整体智能手机市场疲软,Galaxy S9和S9+系列的销量低于正常水平。

三星将于8月9日和15日,分别在纽约和中国上海举办Galaxy Note 9发布会。据悉,该款新机将于8月24日正式发售,新机将具有更大的电池,新的S-Pen功能和更高的性能。

华为——华为继续领跑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今年二季度的中国市场份额为27.0%,达到了历史新高。上半年,华为P20和P20 Pro系列机型销售态势客观。此外,华为发布了GPU Turbo技术,完善手机性能。据悉,经实测,搭载了新技术的P20 Pro的稳定性更好,在游戏方面更胜iPhoneX。荣耀于7月31日推出Note 10,荣耀总裁赵明称,荣耀手机上搭载的AI技术,经过长期的优化,已经从“概念机时代”、“AI 1.0时代”跨越到“AI 2.0时代”。

按照华为早前宣布的8月31日发布会上,华为或将发布为Mate 20系列手机量身定做的“海思麒麟980芯片”。据悉,即将出台的Mate 20将拥有6.3英寸的AMOLED屏幕,6GB+128GB的存储组合,4200毫安时电池,同时支持无线充电。

苹果——每年的秋天都是“果粉”们翘首以盼的季节,因为将会有新机型发布和出售。IDC报告中也提及,苹果将在今年秋季推出三款新机型。据悉,新机型将具有不同的屏幕尺寸、价格,为用户提供新性能和新功能。

7月31日,苹果方面推送iOS 12 beta 5,开发者在其公开的代码中发现了“secondSimStatus”和“secondSimTrayStatus”的描述,这意味在iOS 12在软件方面支持双卡双待。不过只有等到九月新品发布时,才能确认该消息。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