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迪士尼,确定首家海外店选址,喜茶开启国际化之路

洪宇涵2018-08-23 12:1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8月22日,喜茶上海首家“白日梦计划”门店(Daydream Project 以下简称DP店),在迪士尼小镇度假区正式开业。在开业典礼上,喜茶公关总监肖淑琴向经济观察网透露,喜茶入驻上海迪士尼小镇这个动作,仅是喜茶实现“中国茶国际化”的第一步,今年喜茶出海计划将逐步实施,在新加坡和香港均有开店计划。

入驻迪士尼

“迪士尼方面起初并不了解喜茶,在喜茶入驻上海后,迪士尼方面经过反复考察后,非常认同喜茶的经营理念,将迪士尼官方纪念品商店旁的位置交托喜茶经营。”肖淑琴向记者称。截至目前,喜茶是唯一一家入驻上海迪士尼小镇的中国新式茶饮品牌。该门店位于迪士尼小镇核心地段,占据独栋建筑,建筑面积272平方米,与旁边的迪士尼官方纪念品商店——“迪士尼世界”左右呼应。

为了与迪士尼小镇梦幻童真的风格相匹配,喜茶特意打造了“Love is magic”的主题DP店,这也是喜茶在上海的第一家“白日梦计划”门店。肖淑琴介绍称,喜茶迪士尼小镇店店内的漫画以“50年代纽约波普style”贯穿整个店面,带有浓浓的梦幻气息。这是喜茶结合自身调性与迪士尼小镇风格做出的空间设计新尝试。

肖淑琴称,作为喜茶“白日梦计划”的第五家店,迪士尼小镇DP店沿袭了喜茶一贯的灵感理念,在提供一杯好茶的同时,注重提升顾客的空间体验,让传统意义上的喝茶变得更酷、更不一样。“通过打造梦幻的空间,让游客们在西方梦乐园畅游之余,还能喝到来自东方的新式茶饮。”

国际化战略

“入驻迪士尼小镇只是一个起点”,喜茶公关总监肖淑琴向记者称,“前阵子在社交网络上看到洛杉矶、多伦多等国际化大都市出现了盗版喜茶,从某种层面上印证了喜茶在海外的发展需求和发展潜力。 中国茶文化“走出去作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一部分,也为新式茶饮市场的崛起提供了全面契机,喜茶已经着手布局海外市场,第一家海外门店将选址新加坡。”

今年5月,英国著名杂志《经济学人》在一篇名为 Heytea wants to make tea-drinking cool again 的文章中指出,“ 喜茶之于茶,正如星巴克之于咖啡”。喜茶CEO聂云宸称,“茶文化本身是由东方,尤其是中国来定义的,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 我们有信心只要我们在国内做的好,也一定能以茶文化为基础,走向全球。”

肖淑琴称,今年内,喜茶会在新加坡、香港陆续开出自己的门店,“喜茶的国际化战略不只是开出一家两家,而是希望真正深耕本地市场,让喜茶真正融入当地,把年轻化的中国茶文化带到海外。 ”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