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短视频又可分享至微信?腾讯回应:正在测试,未来将开放给更多应用

汪晓慧2018-08-28 19:4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汪晓慧 微信朋友圈恢复外部短视频分享链接直接播放功能?

近日,有消息称,微视APP里的短视频可以直接分享到微信朋友圈了。记者获悉,目前可实现该功能的APP仅有腾讯旗下的“微视”,且微视仅有部分内容(认证账号内容)支持此次外链直接播放。

这是否意味着微信将全面开放所有短视频外部链接的直接播放?

腾讯方面回应经济观察网称,微信此次主要是“小范围灰测”。目前,微视仅有部分认证账号可在平台上实现外链直接播放,后续随着条件成熟,将会有更多短视频APP有望实现此类相关调整。

从短视频火爆开始,微信就成为被分享的重要平台。微信平台上短视频的分发方式有多种方式:外链直接播放;用户下载视频到个人相册,然后自主上传分享至微信平台;还可从微信分享里复制链接到浏览器打开。

今年4月,因互联网短视频大整顿,微信暂停了包括快手、抖音、微视、西瓜视频等短视频APP外链在平台上的直接播放功能。腾讯方面的态度是,“微信对于短视频在平台上直接播放,态度非常谨慎”。

在经历小半年的整治期,多家短视频平台根据有关部门整改和指导意见,亦积极开展了内容治理和规范。

中国网信办8月23日消息称,自4月整治以来,共封禁违规账号113万余个,查删拦截有害短视频810万条。

作为短视频分发渠道之一,在网络视听环境整治见效后,微信此次小范围“灰测”试水外链直接播放,或是微信对整治后短视频优质内容的尝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