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英文网站再度回应“明州事件”

钱玉娟2018-09-08 14:4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在美国律所宣布调查“京东失实披露刘强东案”后,京东于9月6日在公司英文网站手机版的“公司博客”中,公布了就明州事件的4个问答,同时京东方面称集团日常运作并未受到影响。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外文网站中找到了京东官方的这一问答,如下:

提问:请问能公开刘先生在明州事件的一些信息吗?

回答:2018年8月31日,明尼苏达警方以涉嫌性侵犯罪之名拘留了理查德刘,但获释时未提出任何指控。他也没有被要求缴纳保释金保释,并自由返回中国。刘先生已经配合了明州警方,未来也愿意继续配合警方调查,刘先生已经回到北京工作,继续领导公司,并没有打断京东的日常工作。

提问:是否有正在进行的调查?

回答:我们无法代替明州警方回答关于调查的问题,但刘先生已经配合了警方。刘先生已回到京东工作并且没有中断京东的日常工作。

提问:目前有针对京东的集体诉讼认为,京东没有如实公市信息,伤害股东利益。您能否解释下目前对京东有何不利影响?

回答:我们知道有集体诉讼的事情,我们也知道并没有正式起诉。如果被起诉,我们会积极处理。

提问:此事对京东会有什么影响?

回管:明州事件并没有对京东的日常运作产生影响,未来也不会。同时,京东许诺将专注商业运营服务害户和全球伙伴。

但经济观察网记者发现,以上问答并未在京东官博@京东发言人 发布。

从明州性侵事件被曝光以来,京东股价一再下跌,截至记者发稿前,京东收盘价为26.95美元,跌幅达15%,京东市值也跌至389亿美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