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推出“网警一键举报”机制,170家网警单位集体入驻

任晓宁2018-09-14 15:0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公安部门与娱乐内容联系逐渐紧密。继腾讯《王者荣耀》账号接入公安系统后,9月14日,全国省级、地市级公安机关170家网警单位集体入驻抖音,开通抖音官方账号。为此,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联合抖音,专门举办了“全国网警巡查执法抖音号矩阵入驻仪式”。

字节跳动党委书记、副总裁,今日头条总编辑张辅评表示,全国网警部门在入驻抖音后,不仅将发布案件通报、警队优秀人物故事、安全提示等内容,还将与抖音共同推出“网警一键举报”机制。

据张辅评介绍,一旦平台有内容被网警举报,将在第一时间进入到专门的审核队列,按照最高优先级进行相应处理。同时,网友也可在抖音上通过“私信”、“评论@ 网警” 等方式主动联系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对不良内容进行举报,形成平台、用户和网警三方共同净化网络空间、治理平台的良好氛围。

在全国网警部门集体入驻抖音之前,不少省市的警务部门已开通抖音政务号,借助短视频进行传播。今年5月3日,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正式入驻抖音,开设账号“北京SWAT”并发布了展示特警队员日常训练的视频,不到12小时就获得超过250万次的点赞和7万次的评论。此外,杭州市公安局官方抖音号“平安杭州”,从5月上旬入驻抖音平台以来,已发布了25个作品,获赞破355万,粉丝50万,其中单条点赞最高的破了150万。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张宏业认为,此次各地网警集体入驻,是希望借助抖音,提升公安机关网络社会治理能力,为广大网民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创造新的宣传窗口。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