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俊调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李微敖2018-09-21 13:4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首席记者 李微敖 侍俊已调至中共中央统战部任副部长。

2018年9月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日报》等报道,侍俊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身份,在2018年9月17日-20日,参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新疆的调研活动。

消息人士告知经济观察报记者,早在2018年8月,侍俊已由公安部副部长之职,转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同时,中央统战部官方网站已在“领导之窗”中,列入副部长侍俊的名字,在8个副部长中排名最后。

生于1962年的侍俊,为江苏盐城人,在四川工作多年。曾任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四川省副省长兼公安厅厅长等职,2016年,调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2017年6月,转任公安部副部长。

根据2018年3月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国家民委、国家宗教局、国务院侨办等归口中央统战部领导。中央统战部的职权大大增加。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经济观察报首席记者
2003年从业迄今,近年来专注于涉及公共利益的,经济、法治、环境、健康类新闻题材的调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