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医疗险又有新玩法 轻松筹联合保险公司推出的首款区块链医疗险长什么样?

姜鑫2018-10-30 11:4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百万医疗险又有了新玩法。

10月29日,华泰保险、中再保险以及轻松筹联合推出了一款基于区块链的全产业链保险产品——鸿福e生尊享版百万医疗,该保险产品除了实现将区块链底层技术运用到保险全产业链外,还降低了用户的尾部风险,将尾部的保障期间延长到最长3年。

该产品由华泰保险开发直保,中再提供后端再保险,轻松筹及旗下轻松e保等平台则作为销售渠道。

据了解,将区块链底层技术运用到保险全产业链的健康险产品,旨在通过区块链技术的信任属性以及不可篡改的特性,实时打通前端渠道、中端承保、理赔和后端再保,赋予互联网保险高效率、高透明等势能。

百万医疗产品作为低保费、高保障的医疗保险产品,近年来受到投保人的追捧,投保人数高速增长,但还是有不少人群对此类高性价比的健康险产品的停售风险心存疑虑。

其实,随着行业竞争也日益白热化,市面上的百万医疗产品差异化并不大,如何创新也成了难题。

在停售这一风险上,鸿福e生尊享版做了新的尝试,相较于通常的百万医疗保险,鸿福e生尊享版降低了用户的尾部风险,并将尾部的保障期间延长到最长3年,保证每一位保单持有人拥有足够的财务保障面对重大疾病风险。

一位保险从业人士表示,健康险产品需要有很好的销售场景,而轻松筹和旗下的轻松互助都是不错的销售场景。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