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宇科技估值50亿美金背后:可折叠柔性屏智能手机可大规模量产

钱玉娟2018-11-02 11:14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实习记者 任航 柔宇科技今年8月完成E+轮融资后,其估值高达50亿美元,资本寒冬下,柔宇科技缘何得到资本热捧?

10月31日,柔宇科技发布了全球首款真正的可折叠柔性屏智能手机——柔派(flex pai),柔宇科技创始人兼CEO刘自鸿在会后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柔宇的产线规模保证了柔派能实现大规模量产。

“全柔性屏产线已经在进行大规模的生产,会尽可能多的资源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并根据消费者下单之后的需求分配产能。”刘自鸿还进一步表示,新的产线在产能方面已经足够大,完全可以支持柔派这样的主流消费电子等应用下线生产。

在采访中,《连线》杂志创始主编、著名的互联网预言家凯文·凯利指出,柔性屏和柔性传感新的交互方式将改变一系列的硬件、软件和生态,“柔宇在这条路上,已经走在了柔性屏探索的最前列。”

事实上,成立于2012年的柔宇科技,在2014年就发布了首款柔性屏,此后又历经数年发展,直到2018年E+轮融资后,其估值高达50亿美元。期间,柔宇科技还曾获得深创投、松禾资本、IDG、中信资本、基石资本、浦发、中植、中铁和保利等多家机构投资或入股。柔宇科技在研的柔性屏及柔性解决方案备受行业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关注。

此前联想、三星和华为等手机厂商巨头也传出正在研发可折叠手机和电脑的消息。可首款可量产的折叠手机却并非出自以上手机厂商,反倒是柔宇科技。另外,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柔宇科技在柔派的研发和生产过程中,完全自主创新,并没有和任何手机厂商合作。

据了解,柔宇科技正在与智能交通、办公教育、建筑装饰、广告媒体等领域合作,基于自己的显示技术进行创新。

刘自鸿表示,即便柔性电子、柔性显示是一个非常新的领域,但实际上在不同的行业市场中,都存在应用单位空间和可能,对此他建议更多的行业合作伙伴可以共同推动柔性显示产业的创新发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