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在淘宝被司法拍卖 微众银行回应:正向相关各方了解情况

黄蕾2018-11-02 23:3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老盈盈

11月2日,根据阿里司法拍卖信息,深圳光汇石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光汇石油集团”)持有的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众银行”)1260万股的股权将于12月3日被拍卖。

按照拍卖相关说明,协议价和起拍价为4.41亿元,即35元每股。按照该价格和公告中透露的深圳光汇石油持股数量1.2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857%,为微众银行发起人第四大股东来看,微众银行的估值达1470.07亿元。

对此,微众银行方回复称,他们也关注到相关报道,民营银行的股份转让必须遵守相应的法规和程序,正向相关各方了解情况。

根据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深圳光汇石油集团等三方与平安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中,因总额约3.39亿的贷款及利息未按期清偿,因此被法院裁定拍卖深圳光汇石油集团所持有的2000万股微众银行股份。根据本次拍卖信息,实际将有1260万股的微众银行股权被拍卖。

微众银行是首批试点的5家民营银行中首家获准开业的银行,于2014年12月16日成立,注册资本为42亿元人民币,法人为顾敏。微众银行经营范围为吸收公众、主要是个人及小微企业存款;主要针对个人及小微企业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等。

6月22日,微众银行在其官网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微众银行2017年营业收入67.48亿,净利润14.48亿,同比增长260.71%。资产总额817亿元,同比增长57%;各项贷款余额477亿元,同比增长55%,各项存款余额53亿元,同比增长62%。

在风控方面,微众银行贷款不良率为0.64%;贷款拨备率5.84%,拨备覆盖率912.74%,流动性比例117.55%。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