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报道|习近平进博会演讲:造福人类是科技创新最强大的动力

宋笛2018-11-05 10:37

(图片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笛 今日(11月5日)上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造福人类是科技创新最强大的动力”,在主旨演讲中习近平表示。

在主旨演讲中,习近平表示各国应该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创新是第一动力。只有敢于创新、勇于变革,才能突破世界经济发展瓶颈。世界经济刚刚走出国际金融危机阴影,回升态势尚不稳固,迫切需要各国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培育新的增长点。造福人类是科技创新最强大的动力。在休戚与共的地球村,共享创新成果,是国际社会的一致呼声和现实选择。

习近平表示各国应该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加强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纳米技术等前沿领域合作,共同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据悉,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共有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主任
主要关注于科技类、创业类产业政策、创投领域以及交通物流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人物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