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报道|科创板横空出世 创投板块应声大涨

姜鑫2018-11-05 13:2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11月5日上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发表演讲时表示,将在上海设立科创板以及试点注册制。

新消息落地,创投板块受此影响应声大涨,板块指数领涨两市,截至午盘,同花顺创投板块大涨3.98%,创业黑马(300688.SZ)、九鼎投资(600053.SH)、鲁信创投(600783.SH)、张江高科(600895.SH)等股票纷纷涨停。

东北证券股转业务部董事总经理张可亮在谈到科创板设立消息时表示,设立科创板对中国创新创业的民营企业、对中国的资本市场改革以及经济发展是好事情。有了这个板块可以更好的服务于科技型、创新型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这也是资本市场破除管制,面向更加市场化的改革方向的一个探索和尝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