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进口法国牛肉现身进博会

张文扬2018-11-06 20:0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17年后,法国牛肉终于“解禁”,回到了中国市场。“我相信法国牛肉会很畅销。”11月6日,法国农业部长迪迪埃·纪尧姆(Didier Guillaume)对经济观察网说。

WechatIMG743

当日,第一批出口中国的法国牛肉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法国馆,引起参展观众的兴趣。

中国消费者无缘法国牛肉已经长达17年。2001年,因欧洲疯牛病危机爆发,中国禁止从法国等13个欧洲国家进口牛肉。直到今年6月,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访华期间,两国签署法国牛肉输华卫生检疫要求议定书,法国成为继爱尔兰、荷兰和丹麦后第4个被中方解除牛肉禁运令的欧盟国家。

11月6日中午,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农业部长、大使、领事等法国肉类行业协会代表,在展台前和观众互动,大力推介法国美食。

“我们对法国在中国的发展抱有很大期待,中国的开放为我们提供了商机。我们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在牛肉和猪肉方面的合作。”迪迪埃·纪尧姆说。

据迪迪埃·纪尧姆介绍,法国牛肉于今年7月13日正式被中国官方允许对华出口,目前已有两家企业取得输华准入,此次进博会牛肉正是来自这两家企业,他们是欧洲第一大牛肉集团Bigard及Terrena合作社集团的Elivia。另有五家企业已通过中国官方评审,等待准入。

中国的消费者有望在进博会期间吃到第一批法国牛肉。迪迪埃·纪尧姆表示,第一批通过正常贸易输华的法国牛肉将在进博会期间抵达中国,本月中国消费者即可在阿里巴巴旗下天猫超市购买到法国牛肉。这批牛肉是法国Terrena合作社集团的Elivia为易果提供,将会在天猫超市上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