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进博会上牛排被“抢吃”的澳洲企业 超过一半的牛肉出口到了中国

张恒2018-11-07 17:3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恒 “超过一千个澳洲农场主与我们合作”、“不含荷尔蒙的澳洲牛肉”。当人们尚未注意到这两排巨大宣传语的时候,诱人的烤牛排香味已扑面而来。

首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澳大利亚coles公司的牛排刚端上来,就被热情的参观者一抢而光。

coles公司出口运营经理江莹莹告诉记者,公司在澳大利亚与1000多个农场主直接联系并接触,可以保证肉的品质。该公司商业倡议总经理基斯告诉经济观察报,coles的牛肉已出口到中国多年,在过去的12个月时间,出口至中国的量占公司总出口量的比例已从上一周期的30%提升至50%。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第九届中国国际肉类大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7年,中国肉类进口从154万吨、22亿美元,增长到388万吨、95亿美元,进口数量和金额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4.1%和23.2%。随着中国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和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推动了肉类进口快速增长。

从进口肉类准入国别看,2010年仅几个国家可对中国出口肉类,目前允许进口肉类的国家(或地区)已超过30个。从肉类进口品种看,2010年仅几种肉类产品可以对华出口,目前仅牛肉就可对华出口几十种产品。从肉类进口关税来看,已与中国签订自贸协议的智利和新西兰肉类进口关税已降为零。而coles所在的澳大利亚进口关税也大幅降低。

基斯告诉经济观察报,来进博会参展是为了寻求更多的中国机会。中国市场对于coles来说特别重要,目前公司主要向公司出口牛肉,但是这次来参展也带来了公司的乳制品。“其中一款奶粉在某电商平台海外代购奶粉销量榜中,已位列第三。希望我们的奶粉等乳制品也能更多地进入中国市场”。

“我支持习近平主席关于扩大对外开放、扩大进口的决定,同时也希望更多地进入中国市场。”基斯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