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报道|4千万英镑协议签署进行时,哪些企业参与其中?

张文扬2018-11-07 20:27

(图片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11月7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英国大使馆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在上海举办的进博会上,英中两国的文化创意产业企业共签署了总价值逾4千万英镑8项协议,涉及影视、广告和游戏领域。

2017年,英中双边贸易突破历史新高,达到675亿英镑,在这一背景下,进博会为中国企业、投资者和消费者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平台,以便其与英国公司加强联系。

作为欧洲首个与中国签署电视和电影跨国制作协议的国家,英国正与中国创意产业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英国国际贸易部贸易与出口推广国务大臣罗娜·费厚德女男爵表示,这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好消息。协议的签署将会推动英中两国创意产业的就业和经济发展。

无论是英国广播公司,还是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正在中国寻求更多的机会;而中国的创意产业企业也逐渐意识到,英国的专业技术可以帮助他们开拓新的观众群体并获取更多利润。对此,罗娜·费厚德认为,对英中两国来说,这是一种双赢的关系:“当我们尝试建立新的创意伙伴关系时,这一双赢的局面将会越来越好。“

据悉,部分英中两国创意产业公司签署的重要协议包括:

•    伦敦岿湃传媒和亚卡影业就电影联合制作签署了一份备忘录,预计价值逾3千万英镑;

•    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和云端睿聚签署了一项1百万英镑的协议,旨在从2019年起通过中国领先的媒体平台,将获得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的优秀影视和游戏作品带给中国观众。

•    大业漫奇妙公司与英国布猫动画公司将共同制作一部基于大业漫奇妙塑造的,并获得艾美奖提名的卡通形象洛宝贝系列动画第二季。

在其他声明中,英国Immersive公司和鸣锣影业就发展沉浸式影院签署了一份备忘录;英国广告从业者协会和上海国际广告节就2019年上海国际广告节的合作达成一致;Tower Studios, 疯狂体育和咪咕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就在中国研发、特许和分销流行手机游戏达成一致。

此外,英国艺术与人文研究理事会代表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发起了一项价值500万英镑的倡议,建立英中两国创意产业领域新的研究合作伙伴关系。该伙伴关系涉及的研究机构包括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理事会、“创新英国”项目组、上海戏剧学院以及上海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