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报道|2000家巴西企业挤破头想把东西卖往中国 为什么?

姜鑫2018-11-07 21:1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姜鑫 “本次活动意向企业达到了2000家,我们根据不同的行业筛选出500家。”11月6日,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与阿里巴巴、天猫签署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天猫国家馆。未来计划将有500个巴西企业能够通过阿里平台进到中国。协议签署仪式上,阿里巴巴代表如是表示。

缘何2000家企业争相将产品卖往中国?中国的消费市场有多大?

据安永近日发布的《中国对外开放新时代》报告显示, 2017年中国商品进口同比增长15.9%,达六年来最高增长水平。在家庭收入和资产的快速大幅增长,以及政府促进消费主导型增长的政策支持下,中国可望很快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市场。随着中国家庭追求更高品质的个性化产品,中国进口市场也展示了巨大的潜力。

巴西驻华大使Marcos Caramuru表示,只有巴西有能力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对健康食品的需求。巴西已经是中国很大的商业伙伴,巴西的产品不断在中国市场发展,尤其是大宗商品市场。我们期待,这一伙伴关系将继续为双方带来利益。

而进博会只是一个契机。“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使中巴贸易合作关系维持长久稳定。参加进博会只是合作的一次契机,我们需要一个可持续性战略。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将全程支持所有巴西公司参与到与中国的贸易合作中,我相信一定会成功,” 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主席Roberto Jaguaribe称。

据了解,作为参展主宾国之一,巴西有87家公司组团参展,食品和饮料行业的公司数量最多,约有60多家。

据了解,目前巴西世界最大的食品净出口国,出口商品以精品咖啡、奶酪面包、甘蔗酒和坚果等。以咖啡为例,巴西占世界咖啡产量的三分之一,使该国成为过去150年来最大的生产国和出口国。

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商务总监Marcia Nejaim表示,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能把更多多元的产品带到中国的市场,通过电商是最好的途径,巴西很多产品在电商上都有机会。

据了解,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之前,约有30家巴西企业已前往杭州阿里总部接受培训,学习如何更好地在天猫平台上发展,也探索如何去定位自己以迎合中国市场需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