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下的进口博览会:参展商小心思 有人送吃的 有人在发展微商渠道

姜鑫2018-11-08 11:07

(图片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您好,请问3000万的高跟鞋在哪个馆?”“这边,六号馆”;“请问可以吃东西的是哪个馆?”“您说的是农产品及食品馆吗,在2楼7号展馆”。

在进博会现场,除了展商和安检工作人员,最忙的恐怕就是穿着红色小西装的志愿者了。

130多个国家地区参与,30万平米展台,3000多家企业参展,首届进博会上总有一些新奇物件吸引参展人员的眼球。

面对几十万的采购商,是如何推销自己产品,又是如何吸引采购商及参展人员注意的呢?经济观察网用镜头记录一些参展商的小心思。

美食、表演吸引

德国的3D打印口香糖、澳洲的燕麦,牛奶、比利时的棉花糖、新加坡的肉骨茶,一到饭点国家会展中心最热闹的地方就是2楼7、8馆的农产品馆了,当商业人员爆满,展品试吃的确是抚慰辘辘饥肠的好办法。而除了食品馆,国家馆和厨具展示区也会有各种美食。

1111_副本

参展人员在厨具展位试吃烤火鸡 姜鑫/摄

在5.2号展区的国家馆,不时传来喝彩声。而这时多是来自异域风情的表演,巴西的手鼓,白俄罗斯的歌舞……总让人阵阵喝彩。 

1112_副本

俄罗斯的歌舞表演 姜鑫/摄

多渠道渠道推广

当大部分展商还在和采购商沟通时,也有部分展商将买卖落成实锤——搞起了零售。在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进博会已经化身成为了交易市场。499元的不锈钢锅、80元一条的日本丝袜、200元的韩国老花镜、80元的护膝……都成为抢手的热销品。

1113_副本

参展人员在购买羊驼毛挂件 姜鑫/摄

1114_副本

韩国老花镜受到疯抢 姜鑫/摄

零售之外,还有展销上来进博会寻找微商。

1115_副本

韩国一洗化用品在寻找微商 姜鑫/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