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报道|7.2馆的外国展商:明年进博会我还会来

张恒2018-11-09 11:0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恒 在首届进博会,7.2馆无疑是最受关注的展馆之一,来自世界各地的展商尽力向参观者介绍自己的产品。他们有初入中国市场的企业经营者,也有在探索中国市场10年之久的外企高管。14亿的消费人群,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曾勋杰是新加坡金鹰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他带领4名员工来到进博会,希望推广公司的一款谷粮产品。对中国市场,曾勋杰不是很熟悉,但他在展区热情地让参观者试喝产品,洽谈合作。已经有数十位企业和顾客与他互加微信或交换名片。“中国消费市场很大,如果中国市场真的能够接受我们的产品,我们甚至不需要考虑其他国家的市场,只需想办法满足中国的消费者就可以了”。

新西兰PRM公司总经理Brent也带来了公司新出品的牛肉产品,但不同的是,PRM公司已经和恒大农牧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

新西兰PRM公司总经理Brent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西兰95% 的土地被绿化覆盖,牧草资源丰富,畜牧业在新西兰国家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新西兰PRM牛羊肉厂,是一家拥有100多年历史的综合性肉类加工企业,不仅获得了欧盟2360吨羊肉的出口配额,同时还拥有向中国出口的资质证书。

“中国的改革开放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带来了勃勃生机,为其他国家来中国开展经贸合作敞开了大门。今年五月份,PRM公司团队跨越中国南北方,考察了大半个中国的牛羊肉市场,深刻感受到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牛羊肉的旺盛需求,也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因此我们决定增加对中国牛羊肉出口的种类和数量,以满足这种升级的消费需求。未来PRM公司将依托恒大农牧集团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和成熟的全球布局优势,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品尝到原滋原味的新西兰精品牛羊肉。”Brent说。

另一家来自新西兰的GMP乳业销售总监尼克告诉记者,新西兰和中国市场的区别,首先是市场体量不可同日而语,中国有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而新西兰只有480万人口;新西兰具有牧草生长天然的气候优势,市场对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等方面,从源头到市场,都有严格的管控。这两方面是双方合作的互补优势。

在中国市场,尼克已经有10多年的经验,他往中国拓展GMP公司产品之前,已经开始关注中国市场,并经常到中国考察市场。过去10年开发中国市场的经验给尼克带来了很好的基础,对他来说,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布局不会仅仅是婴幼儿配方产品,他还在关注其他机会,希望还能在中国挖掘到新的潜力和机会。他关注到,不同年龄段对乳制品有不同的需求,未来希望能够研发出更多样化的产品来配合中国市场的需求。

“中国一个省的人口就把新加坡马来西亚淹没了,所以这个市场对公司来说,有无比大的吸引力。我们正在报名,如果报名成功,明年还会来进博会。”曾勋杰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