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第一款政务整合APP在宿迁上线 去年实现全年盈利

冯庆艳2019-01-15 12:1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京东金融去年“双12”正式更名为京东数科(全名“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让“科技的归科技,金融的归金融”,核心商业模式是通过B2B2C的方式为金融机构提供企业级服务。

实际上,京东数科早从去年4月份就被京东数科CEO陈生强强调,未来不做“金融”,转型为科技输出的角色。去年7月,京东数科获130亿元的融资,投后估值1330亿元。今年1月5日京东数科内部表彰会上,陈生强透露2018实现全年盈利并且科技服务收入比上一年翻了3倍。

经济观察网记者1月14日从京东数科获悉,成立个人服务和企业服务事业群组,将To C业务和To B业务明确划分的基础上,京东数科关于政务整合的第一款APP已经在宿迁上线。

同一天,JDD-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赛落幕,以“自动驾驶地图优化与传感器融合”与“人口动态普查与预测”为方向,“自动驾驶的选题跟我们的主营研发非常相关,京东物流无人配送车目前正在不断优化的技术落地之一,”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

关于人口动态普查与预测,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数字科技首席数据科学家郑宇说,人口普查是国家隔一段时间会做的一项很重要的任务。很多政府都有动态普查的诉求,可应用场景非常多。“技术已相对成熟,很快落地,目前计划在雄安、宿迁等城市使用这种技术。”郑宇透露。

郑宇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京东数科确定了2019年32字战略,即部署平台、掌控数据;打造爆款,高维变现;搭建APP,掌控流量;开放生态、服务伙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