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商业新愿景 |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最重要的进化

黄一帆2019-02-03 20:5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在两年前冬日里的一场峰会上,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在致辞中打趣,说到中年人有三宝,一是太极,一是冥想,还有一个是围巾。“围巾可以保护前面后面,温暖很多,尤其上海这样的天气,一下子降温很多。”

而2018年寒冷的不止是天气,在今年1月初,郭广昌围着红围巾宣布卸任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将象征交接的旗子递给了均瑶集团的王均金。他谈到,这个冬天可能会很冷,但是可以看见未来,所以能够等到春天,走到春天。

在过去的一年中,2018年,复星完成了多笔收购,同时推动诸如复星旅文、宝宝树、复宏汉霖等旗下产业对接资本市场。

同时,复星正在通过收购与整合从投资集团向产业集团转型,“富足、健康、快乐”三大板块的内容变得愈加完整和丰富。

郭广昌说,三大板块不是拍脑袋的战略。“因为每一个产业集团背后都有一批全球领先的企业、品牌和深受客户喜爱的产品作为支撑。”

复盘2018,郭广昌表示,做产业核心有三个抓手:产品力、品牌力和产业集团,这也是复星新一年的目标。

复星认为,从0到1,要靠产品力。从1到N,要靠品牌力。而从N到N2甚至到N?,郭广昌认为要靠产业集团。

郭广昌认为,2018的复星,最重要的进化正是如此,正是这三件事。“我们对产品力、品牌力和产业集团的建设,永无止境。”

而2019,复星也将沿着2018的道路,把“产品力、品牌力和产业集团”这三件事共同做得更好。(经济观察报 记者 黄一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