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确认2019年拟末位淘汰10%的副总裁级别以上的高管

冯庆艳2019-02-19 16:5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上周末举行的京东集团开年大会上,京东宣布2019年将末位淘汰10%的副总裁级别以上的高管。这一消息被媒体曝光后,经济观察网向京东官方求证时获得了“消息属实”的回复。

京东集团官方还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进一步解释称,京东集团正在积极推动“小集团,大业务”的转型,旨在盘活资源、充分发挥组织活力,为多元业务的发展保驾护航,以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京东于1998年成立,自2011开始至去年,营收增长了22倍,员工则扩招了9倍。然而去年京东经历了不平静的一年,去年末便传出裁员消息,如今披露京东打算2019年对多达上百人的高管进行末位淘汰制,淘汰达到10%的比例上限。可见京东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面临着颇为艰难的调整期。

不只京东,在刚过去的2月15日月度全员会上,滴滴宣布整体裁员15%,涉及2000人左右。而斗鱼北京多个办公室也被媒体报道称人去楼空,员工寥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