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明确“组织”“人才”关键词后 京东首次面向高管推行10%“末位淘汰”制

钱玉娟2019-02-19 19:15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据知情人士消息,京东集团在开年大会上宣布2019年将末位淘汰10%的副总裁级别以上的高管。换句话说,在拥有18万人的京东集团内部,上述级别的高管也有近百人。

对此,经济观察网记者第一时间与京东集团相关方面加以求证,经官方证实该消息属实。如此可知,京东集团2019年实行“末位淘汰”制度下或淘汰近十位高管,而这也是京东首次面向高级管理层实行该制度,以对管理架构进行调整。

据京东官方强调,集团正在积极推动“小集团,大业务”的转型,旨在盘活资源、充分发挥组织活力,为多元业务的发展保驾护航,以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京东之所以会实行这一举措,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京东在发展壮大过程中不可避免遇到一些内部问题,特别是在过去的一年中,遭遇了创立以来的巨大震荡,其组织管理方面亟待重拾信心。

在京东集团创始人兼CEO刘强东的新春致辞中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发展目标和三大关键词。其中排在首位的便是“组织”,刘强东强调,京东在多个业务齐头并进的基础上,正在推动“小集团,大业务”的转型,其后的关键词便是“人才”。

刘强东指出,京东将全力践行“有能者上,有力者为”的人才任用机制。而今证实将推行“末位淘汰”制,不失为京东集团进行内部组织优化调整的可行方式。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