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战略投资小游戏企业蝴蝶互动,布局AI小游戏赛道

任晓宁2019-02-20 19:2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2月20日,百度宣布战略投资H5和小游戏企业蝴蝶互动,双方将在小游戏的研发、运营、发行等领域开展合作,并将共同探索AI小游戏形态。这是百度继信息流、短视频、小程序之后的又一新布局。

蝴蝶互动是一家H5和小游戏公司,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应用和小游戏、H5游戏研发、运营,具备小游戏研发和发行能力。百度自2018年布局小游戏业务后,目前已接入数百款小游戏。此次投资蝴蝶互动,百度副总裁沈抖表示,小游戏正成为用户非常喜爱的娱乐消费方式,期待用百度的AI能力赋能小游戏。

小游戏的代表产品是微信上的“跳一跳”。微信小游戏上线一年间,多款小游戏月流水过亿。阿拉丁小游戏统计平台统计,当前小游戏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60亿,小游戏的数量突破7000家,日活用户已经超过1亿人,人均使用时长达到13分钟。

小游戏因为目前以轻、中度游戏为主,相较更加重度的APP游戏,小游戏产业链更精简。阿拉丁创始人&CEO史文禄认为,小游戏不仅对中国整个游戏行业是创新,也对小程序行业起着重要的正向作用。

据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小游戏经历了近一年的发展,市场依然没有出现巨头公司,以中小型的游戏开发公司为主,整体行业处于群雄逐鹿的竞争中。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