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森副总谈收购全时便利店:双方互赢

郑淯心2019-02-22 18:2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2月22日,记者向罗森(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张晟确认了罗森接手全时在华东以及重庆的绝大多数门店资产的消息。

张晟称,这次交易对双方是共赢,罗森方面基于在相关区域的战略互补考量做出的决定。问到为何选择全时便利店时,张晟称“缘”,具体接手方式及内容由于双方有约定不便公开。

截至2018年7月,全时有着近800家便利店,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受大股东复华控股集团资金链问题影响,曾出现持续多月的缺断货现象。此前业内对全时落向多有猜测,苏宁、物美、雀巢等均被曾传收购全时便利店,近日雀巢否认这一说法。

之前有媒体在苏州全时便利店拍到门口告示称,“苏州人民路店位于苏州市人民路1246-1250号的店铺及店铺内所有设备,商品均属我司所有”落款为“江苏罗森便利超市有限公司”。

收购全时华东以及重庆的绝大多数门店资产利于罗森加速扩张。根据罗森方面的计划,罗森中国在2020年将达到3000以上门店,2025年希望在全国布局至10000家门店。罗森中国于2019年1月18日宣布门店数突破2000家。其中,华东市场(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是罗森店铺数占比达61%的第一要地,门店数超过1220家。罗森近年来的发展重心也在华东区域市场,力图实现华东区域整体领先(上海市场,全家已形成较高市场覆盖密度),重庆区市场是罗森排名第三的区域市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