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博科技1年半完成4亿元融资,人工智能+金融创业前景看好

任晓宁2019-03-12 10:1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3月12日,人工智能金融信息搜索引擎虎博科技宣布完成33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PAC(Prospect Avenue Capital)、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和高榕资本。

虎博科技通过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提供一问一答,一键秒回的金融信息智能搜索。其产品区别于传统金融信息平台,主打精准、实时金融信息智能推荐。

虎博科技成立于2017年7月,成立一年半时间,完成累计近4亿元人民币的融资,包括天使轮的数千万元,去年6月的过亿元,以及此轮3500万美元。虎博科技创始人兼CEO陈烨介绍,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技术研发、商业化拓展、人才升级和国际化。虎博科技将进一步引领和加速自然语言处理技术革新行业和人们获取信息方式的进程。

陈烨曾担任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分管集团广告平台,将集团年广告收入从1000万提升至20多亿。此前,他曾在微软、eBay、雅虎担任主任科学家和研发总监,成功实施过人工智能系统,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有10多项专利。

人工智能在近几年实现了爆炸式发展,深度学习是其燃料。过去七年,深度学习显著提高了图像和语音识别的准确度,让人工智能走进了安防、工业、零售等场景。陈烨创办虎博科技,试图从金融场景切入。

据介绍,虎博科技主要针对传统金融信息服务产品高昂价格、高使用门槛、搜索效率低下的痛点,推出智能金融搜索和问答系统虎博搜索,旨在满足机构和个人用户对金融信息数据和交易决策的需求。目前虎博搜索的数据和场景涵盖了全球主要资本市场,包括行情、宏观、行业、公告、研报、新闻和另类数据等多维度数据,能够实现对信息进行实时、自动的获取、解析、理解和总结。

陈烨介绍,虎博科技于2018年9月开始,推出面向C端用户的搜索、资讯、工具、交易等产品矩阵。虎博科技打造的“西梅”、“创投派”、“招股书”、“搜研报”、“财神股票”等App和小程序产品累计用户量百万级。

作为Nuro、依图、深鉴、追一等知名AI企业的投资方,高榕资本过去五年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了系统性的投资。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岳斌表示,虎博科技团队拥有世界级的NLP技术。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投资委员会董事丛郁表示,虎博科技系列产品体现了其在NLP的专业能力,是与商业应用联系紧密的前沿科技公司,一旦形成规模商业化后,公司价值想象空间更大。

此前,虎博科技曾累计获得来自高榕资本、新世界集团成员新创建集团、新鸿基有限公司、点亮基金和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的投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