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家企业两周内挂上科创板 接近证监会人士:不要抱闯关心态

沈怡然2019-03-30 15:0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近日国内有19家科创板申报企业先后获上交所受理,3月29日,一位接近证监会人士在国科嘉和基金2018年度合伙人大会上称,首批受理的科创板企业不一定在首批上市,希望大家不要抱有“闯关”心态。

目前大家热议关于哪些企业是“第一批”的话题,其实大家所认为的第一批是不存在的,不要抱“闯关”心态,上述人士称,从申请到最后发行承销,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时间空间,基本来说,短可以是2-4个月,长则要12个月,关键看各家企业各自的准备情况和技术能力。同时过程中还可能会有一些特殊情况的中止,比如说换会计师,换律师。

在国科嘉和基金2018年度合伙人大会现场,面对来自中国科学院、多家母基金以及接近交易所、证监会人士的嘉宾,多家企业负责人提出关于科创板申报的疑问。国科嘉和是中科院国科控股发起的一级股权投资基金,根据官网数据,基金累计投资了近百家高科技成长企业。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交易所收到注册申请文件后,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补证不超过30个工作日);交易所自受理注册申请文件之日起3个月内形成审核意见,发行人等回复问询的时间不超过3个月;最后中国证监会在20个工作日内对发行人的注册申请作出同意注册或者不予注册的决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