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互娱终止借壳赫美集团 后者今跌停 此前股价涨逾一倍

张斌2019-04-02 13:4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见习记者 张斌 筹划逾一个月,英雄互娱借壳赫美集团(002356.SZ)计划落空。赫美集团4月2日午间公告称,各方于3月1日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中的核心交易条件未能满足及达成一致意见,迪诺投资决定单方终止《股份转让协议》,同时公司与英雄互娱于3月1日签署的《吸收合并协议》也一并自动终止。

然而,对于此次交易终止的原因,英雄互娱道出了实情。其于4月2日公告表示,截至4月2日,赫美集团第一大股东汉桥机器及王磊仍未向迪诺投资足额支付2亿元的偿债保证金,且赫美集团仍未向迪诺投资提供依据证明其和子公司已终止在《委托贷款最高额保证合同》项下的担保责任。迪诺投资决定终止与汉桥机器、王磊与赫美集团的本次交易。

受此消息影响,赫美集团4月2日午后崩盘跌停,报14.97元/股。值得一提的是,自宣布重组以来,赫美集团股价已飙涨逾一倍。

赫美集团2月17日发布《关于筹划重组上市暨关联交易的停牌公告》,阐释了英雄互娱和赫美集团之间可能达成的合作。双方并于3月1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和《吸收合并协议》。赫美集团拟以5.94元/股的价格向英雄互娱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英雄互娱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赫美集团实控人将发生变更。

不过,根据双方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各方约定,汉桥机器作为赫美集团的第一大股东,为推进重组上市交易自愿向英雄互娱控股股东迪诺投资支付金额2亿元的偿债保证金,王磊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在重组上市预案披露后的 10个工作日内,赫美集团应终止赫美集团及其子公司惠州浩宁达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信用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委托贷款最高额保证合同》项下的担保责任。

不过,截至4月2日,汉桥机器、赫美集团及相关责任方仍未履行上述协议。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专注于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制造、新材料领域上市公司报道,擅长公司新闻分析,深度调查。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zhangb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