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黑板! 教育部:对职教改革明显的地区 予以倾斜支持

李静2019-04-15 15:1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4月15日,经济观察网从教育部获悉,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的省(区、市)激励措施实施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办法”)指出,将选择“校企合作推进力度大、职业教育发展环境好、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具有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的省(区、市)”,予以激励支持。

入选省(区、市)可获得的支持包括:优先纳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建设,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中予以倾斜支持,在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中予以倾斜支持,在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中予以倾斜支持。

值得关注的是,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的省(区、市)评选对象为省级行政区(含计划单列市)。遴选依据主要为上一年度工作情况,每年遴选原则上不超过5个,激励期原则上为一年。上一年度已列入激励名单的,原则上不参与本年度遴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教育、财经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lij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