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2019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3% 股价盘后跌7.57%

冯庆艳2019-04-26 16:4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实习记者 穆相彤 美东时间4月25日,英特尔公司(NASDAQ:INTC)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这也是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自今年1月被任命为永久首席执行官以来的第一份报告。财报显示,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营收16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持平;净利润40亿美元,同比下滑11%;每股收益0.89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0.93美元。

继上个季度财报营收不及预期后,第一季度的业绩再度下滑。但第一季度整体高于预期——此前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财报中,Intel预计,2019财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87美元,营收约为160亿美元。

财报发布当天,英特尔股价盘后交易出现了7.57%的跌幅。

“第一季度的业绩略高于我们1月份的预期。我们出货了一系列强大的高性能产品组合,持续严控支出,同时加快10纳米进度,并克服NAND存储定价环境的挑战。”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在财报中表示,尽管我们预计下半年市场的情况将有所好转,但对今年持更加谨慎的态度。

其中,PC(CCG)业务仍然为intel主要营收业务,营收为86亿美元,同比增长4%,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83.8亿美元。而IOTG(物联网中心)业务营收9.1亿美元,同比增长8%; NSG(网络安全中心)营收9.15亿美元,同比下降12%;PSG(可编程解决方案中心)营收4.86亿美元,同比增长2%。英特尔收购的Mobileye部门收入增速最快,营收为2.09亿美元,同比增长38%。

值得注意的是,intel的数据中心(DCG)业务营收为49亿美元,同比下降6%,低于分析师预期的51亿美元营收。而intel在近些年来不断致力于向数据中心转型。

另外,intel预计2019年全年营收将为690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32%,每股收益为4.35美元,整体低于intel在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中的预估。在上一季度的财报中intel对2019年全年营收的预期为715亿美元,运营利润率预期为34%,每股收益预期为4.6美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