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推运动手环和健身餐 想做线上线下完整闭环

郑淯心2019-04-26 19:2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实习生 周克洋 4月24日,Keep宣布推出智能硬件新品Keep智能运动手环、Keep健走机,以及KeepLite轻食,旨在通过这些产品覆盖运动人群更多的生活场景。

根据了解,Keep迄今为止已经完成了6轮融资。其中最近的一笔发生在2018年7月,投资方为高盛、晨兴资本、腾讯、GGV纪源资本和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融资总额为1.27亿美元,创下了运动行业单笔融资记录。

Keep的创始人兼CEO王宁在接受包括记者的采访中称,Keep的用户已超过了1.85亿。

王宁还透露,2019年的Keep将把很大一部分工作放在线下设施和服务上,目的在于和线上的APP形成完整闭环。

说到运动,大多数人脑海里浮现出的场景或许是健身房、球场、跑道等,因为运动本身一定是一个在线下进行的、实践性很强的存在。但是Keep找到了另一条路,他的目的并不是让用户在线上做运动,而是通过数据的分析来提供运动、饮食等指导,以及产品的选择,教会用户怎么去运动。

同时根据Keep生态事业部负责人刘冬介绍,Keep店铺在天猫的体育用品销售中排名前10,在京东上排名前3,单品的跑步机一年大约销售了6万台,瑜伽垫和泡沫轴这些产品排名也很靠前,单品在前4左右。

除了线上的指导教程,Keep也在一步步地连接线下。

去年3月份,Keep宣布推出线下运动空间品牌Keepland。这个线下的运动空间成为了连接城市场景的入口,也旨在使Keep进一步完成从一家工具类APP向运动科技公司的跨越。和传统的健身房不同,Keepland有更多线上的色彩,内置的显示屏进行课程的指导和数据的展示。到达训练场地后,用户需要佩戴手环,扫码签到,屏幕上就会实时显示你的卡路里消耗数据,Keepland也能够掌握用户在空间中所有的运动行为和情况,运动过后,用户也可以在APP上查看详细的数据情况。

采访中,王宁表达了自己对Keepland的肯定,“我们坚定认为我们自己战略肯定是对的,而且我们在个场景下得到用户的反馈对我们来讲完全超越我们之前去创建这个场景下技术的反馈,这几个场景一定是我们要努力搭建的。”

这些场景还不够,Keep想要用手环和健身餐强化线上线下的联系。

刘冬称,在Keep平台上有85.5%的人有健康饮食的意识,“我们做过一个调查,但你想要改变身材的时候,有51.1%的人在运动的同时也会关注饮食,有8.9%的人只关注饮食,有60%以上的人是用饮食方式帮助自己达到目标的。”

据介绍,KeepLite轻食基于减脂、增肌、平衡/维持体重三大运动诉求为出发点,针对不同目标对应不同需求的用户,在追求口感的同时关注食品安全。

“对于Keep来说我们最大优势在于掌握了清晰的用户需求,我们真正通过用户得到的需求,而且它的准确度很高。我们的合作伙伴本身就是欧洲第一大生产食品的供应商,我们对品质的保障非常有信心。”刘冬说。

而王宁也表达了对KeepLite的信心,“我们会把既有的一些渠道全部覆盖,所以Keepland这个渠道我们一定会用。类似电影院和爆米花。你去Keepland是一个过程,一个美好的轻食对你来讲也是非常好的搭配。”

而Keep智能运动手环也是Keep希望打造的闭环中的关键一步。据介绍,Keep手环能实时检测心率,并配和AI算法及Keep动作库和数据模型对用户动作进行打分和指导还可制定运动计划。但同时,市场上也已经有了诸如iwatch这样的成熟产品。

刘冬给出了他的解释,“Keep手环一开始决定他是一只运动手环,我们赋予了这只手环运动能力,我们希望用它来去承载更多的运动。”王宁对此回答:“我们的目的是希望可以以更低的成本让大家感受到Keep这些服务,我们觉得手环和手表来讲,手环的成本肯定是最低的,用户的接触和用户接纳这件事也更加方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