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造假送女入名校 步长制药晚间发声:以公告为准

李静2019-05-02 22:3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5月2日晚间,步长制药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蒲小平回应了关于今天早晨媒体曝出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以650万美元巨款送女入读斯坦福大学的事情。

蒲小平称,目前公司正在研究此事,并强调“步长制药是一家正常经营的公司,大股东和我们关联性不是很强。”同时他表示,“上交所还没有问询过我们,一切将以公告为准。”

近日,《洛杉矶时报》与《华尔街日报》等外媒相继披露了以巨款入读斯坦福大学的当事人姓名和相关信息,随后,这一涉事人具体身份被指出或为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之女。

根据斯坦福大学校园刊物《斯坦福日报》报道,是学校发现其涉及在申请材料中造假,Yusi Zhao目前已经被斯坦福大学开除,并于3月30日搬离学校宿舍。同时,该报道还透露了其父是数十亿美金的某中国制药集团创始人(Tao Zhao),制药公司位于中国山东菏泽,名字叫Bu Chang。

Yusi Zhao是被大学申请顾问威廉•辛格(William Singer)包装成为一名出色的帆船运动员后得以被斯坦福大学录取。美国马萨诸塞联邦地区法院联邦公诉人表示,从2011年到2019年,威廉•辛格的公司和基金会收到家长约2500万美元,用于帮助学生在标准化考试中舞弊——行贿大学教练和行政人员,以将他们的孩子指定为体育特长生,确保他们被学校录取。目前,涉及这一舞弊案的斯坦福大学前帆船教练John Vandemoer已经承认犯有敲诈勒索罪,并交代与威廉•辛格有过合作。

《纽约时报》的报道链接了普林斯顿—中美联盟网站,其网站显示的Yusi Zhao照片与社交网站——斗鱼一个直播通知相匹配。在直播中,该女孩自称高中就读于惠灵顿学院,一所英国寄宿制贵族学校,并以ACT33分,托福111分的成绩被斯坦福大学录取。

值得关注的是,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也被牵扯进此次舞弊案中。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Yusi Zhao父母是经过摩根士丹利的财务顾问Michael Wu的推荐,得以结识在此案中的关键人物威廉•辛格。目前Michael Wu已经被该公司解雇。同时,摩根士丹利发言人称,公司将会积极配合美政府调查工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教育、财经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lijing@eeo.com.cn